审计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1次会议纪要

作者:审计处 时间:2021-01-07 点击数:

1229日上午,潘新祥校长在湖光校区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2020年第1次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纪要如下:

一、审议2020年审计整改工作完成情况

审计处汇报了2019年经济责任审计等审计报告的整改完成情况,同时对刘素青老师科研经费违规退款问题的整改情况和处理意见进行了讨论,经会议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2020年审计整改工作任务基本完成;对刘素青老师2014年至2016年间科研经费劳务费开支违规问题进行核查后继续整改,核查更要注重完善科研项目管理制度,加强与科技处、项目负责人等部门的沟通,跟踪课题项目完成情况和完成质量。

二、审议《广东海洋大学内部控制评价办法(试行)》

审计处汇报了《广东海洋大学内部控制评价办法(试行)》(讨论稿),会议经过研究,原则同意审计处提交的《广东海洋大学内部控制评价办法(试行)》(讨论稿),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提出意见、建议,由审计处收集汇总后,进一步修改完善后颁布、实施。

三、审议物资采购审核、审计工作安排

审计处对起草的《关于规范我校物资采购项目审核和审计工作程序等有关问题的通知》进行了解释、说明。会议原则同意审计处起草的《关于规范我校物资采购项目审核和审计工作程序等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完善后,由学校发文实施、执行。

四、审议2020年学校审计工作总结

审计处汇报了2020年学校审计工作总结的撰写情况,总结涵盖了2020年学校开展各项审计工作的情况,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将采取的措施。会议原则同意审计处撰写的《广东海洋大学2020年审计工作总结》,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上报。

五、审议2021年学校审计工作要点

审计处对《广东海洋大学2021年审计工作要点》一一进行了解释说明,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2021年学校审计工作要点提出了相应的建议。会议原则同意审计处撰写的《广东海洋大学2021年审计工作要点》,建议进一步征求意见,修改完善后上报。

六、潘新祥校长作总结发言并对学校审计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一)要进一步完善学校相关审计制度,审计人员要更新审计理念,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进行重点监督和审计。

(二)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审计人员要加强教育培训,提高业务素质,专业性较强的审计项目可以委托第三方中介机构办理。

(三)审计工作要关口前移,加强对立项、设计等环节的监督,从流程上把关,筑牢审计防线。

(四)要加强部门间沟通,形成职能部门间的联动机制。

 

参加会议人员:潘新祥、林宇,(以下按姓氏笔画为序)李友清、李育芳、李茵、张界新、陈成、洪鹏志、曾庆新

列席人员:马忠东、李菲、刘红明

会议纪要整理:张恒连

会议纪要撰写:张恒连

 

 

 

 

发至: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处、人事处、财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教育工会、审计处。

 

Copyright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